推广

  6月27日,邮储银行遵义市分行于本月成功拦截又一起电信网络诈骗,帮助客户避免了5万元的经济损失。

  “咦,我下载在手机上的贷款APP怎么贷不出款来呢?”。

  6月27日11:20左右,一位着深蓝色衣服的男客户神情紧张,在凤冈县支行大门口徘徊多次后进入营业大厅,并向支行员工咨询APP贷款事宜,支行员工听闻后立即提高了警惕,询问客户贷款用途及贷款途径,交谈中发现客户手机上安装了“京東金融”APP,但该APP字体异常,疑似“山寨APP”。

  支行员工进一步询问客户该APP下载渠道,随即客户出示与“某贷款公司工作人员”微信聊天记录,对方指导客户下载了“京東金融”APP,在APP端申请贷款后,显示客户有贷款额度10万元,但当客户提现资金时却提示账户户名不符,该“工作人员”告知客户银行卡号有问题,导致无法到账,需要缴纳贷款金额一半的保证金5万元,修改账号后才能提现到卡里。客户表示自己签了贷款合同,如果不转账担心影响征信,所以到支行进行详细咨询。

  支行员工在了解整个过程后,凭借多次参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培训所学知识,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和案例非常敏感,立即判定该客户遭遇了“网络贷款”类电信网络诈骗。

  随后,支行员工马上向当地公安局反诈中心、人民银行反馈相关情况,在确定就是网络诈骗后,支行员工按照要求立即提醒客户删掉APP,拉黑“贷款公司工作人员”,并现场向客户宣讲了电信诈骗的手段及案例,提醒客户平时要保护好个人信息,办理贷款一定要到正规的金融机构,并强调任何网络贷款,凡是放款之前,以交纳“手续费、保证金、解冻费”等名义要求转账刷流水、验证还款能力的,都是诈骗!

  “还好!还好!差一步就入了骗子的圈套,幸好你们跟我识别了,感谢你们。”客户仍心有余悸道。最后,在了解客户还未下载国家反诈APP的情况下,支行员工立即引导客户下载了国家反诈APP,并为其开通了实名认证、来电预警等功能,让不法分子不再有机可乘。

  据悉,此次“电信网络诈骗”的成功拦截,只是邮储银行遵义市分行“以客户为中心”服务中的一个缩影。接下来遵义市分行将继续履行好社会责任,常态化开展“断卡”行动、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等工作,持续引导客户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筑牢防范电信诈骗防线,着力为客户资金安全保驾护航,用心、用情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