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近年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紧扣“2+N”产业体系建设,采取政府引导、市场主导、银行和企业、群众主体、协会组织服务等多方发力原则,创新“政府+银行+协会+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稳步推进产业发展,肉牛产业已成为该县继生态茶、食用菌产业之后的又一支柱产业,为持续推进产业现代化进程增添了强劲动力。

  邮储银行印江县支行为助推全县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把满足养殖户贷款需求和养殖期间资金稳定作为解决好农户饲养肉牛的首要任务。截至2022年3月,该支行通过多种模式,落实利率优惠政策、降低融资门槛等一系列举措,累计发放肉牛养殖贷款72笔5137万元,促进印江县肉牛产业提质增效,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

  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组织模式,支持肉牛协会会员发展壮大,与印江肉牛养殖协会合作,由肉牛协会、政府产业专班推荐并通过提供风险补偿资金,为养殖农户、家庭牧场主、合作社等发放贷款,着力解决养殖产业普遍存在的无抵押、无担保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全力助推印江县“2+N”肉牛产业发展。在2022年1-3月期间,向印江县肉牛产业发放贷款12笔860万元。

  “政府补偿基金+龙头企业”模式

  采取“政府补偿基金+龙头企业”模式,积极探索利用风险补偿资金政策,为养殖企业或农户发放贷款,并通过与县惠农担保公司、肉牛交易市场及龙头企业合作,形成“政府+银行+龙头企业+农户”模式,向印江县发放肉牛养殖贷款53笔3708万元。

  “银行+农业担保”模式

  采取“银行+农业担保”模式,加强与省市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合作,建立起风险分担和利益共享机制,降低农业贷款融资成本和风险,通过与市农担公司合作向印江县发放肉牛养殖贷款7笔569万元。

  下一步,邮储银行印江县支行将围绕县委县政府“2+N”产业发展布局,整合邮政“商流、信息流、资金流”三流合一的优势,通过建设惠农服务信息系统,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一揽子金融综合化服务,在2022年重点做好肉牛等养殖产业的贷款支持,确保全县肉牛养殖行业贷款增速不低于50%,积极引入邮储金融活水,为推动乡村振兴助力。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