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笔者从贵阳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深入实施“强省会”行动,抢抓国发二号文件机遇,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金融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市农业农村局基于2021年与多家银行签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基础上,会同市金融办,组织7家在筑金融机构,就开展乡村振兴深化合作以来的信贷产品进行了全面梳理,拟制了《在筑部分商业银行乡村振兴信贷产品汇编》,面向广大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发放宣传。

  据了解,7家在筑金融机构分别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省农信社、贵阳银行、贵阳农商行,2021年以来,共推出48个乡村振兴信贷产品,覆盖烟草零售商户、烟草种植户、涉农纳税优质企业、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小微企业、农户、退役军人等适用群体,涉及烟草种植、贵阳市重点农业产业、农村安全饮水工程、食用菌种植等适用领域。根据不同信贷产品,贷款额度5万元至3000万元不等。

  其中,工商银行推出烟草e贷、烟农e贷、黔税e贷等8个乡村振兴信贷产品;农业银行推出微捷贷、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贷款、黔菌贷等11个乡村振兴信贷产品。建设银行推出裕农快贷-个人版(农户)、裕农快贷-乡村信用贷、裕农快贷-集体抵质押版(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等8个乡村振兴信贷产品;邮储银行推出脱贫人口小额贷款、信用村信用户贷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等5个乡村振兴信贷产品。省农信社推出创帮贷、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花溪农商行乡村振兴贷、乌当农商行生态宜居贷等4个乡村振兴信贷产品;贵阳银行推出爽农诚意贷、爽农订单贷、烟草e贷(烟农)等3个乡村振兴信贷产品;贵阳农商行推出美丽乡村贷、田园综合体贷、农村土地整治项目贷、生态牧业供应链肉牛养殖贷等8个乡村振兴信贷产品。

  “《在筑部分商业银行乡村振兴信贷产品汇编》的推出,将有力架起贵阳市涉农企业、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殖大户等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与金融机构的信息沟通桥梁,着力解决金融机构资金与农业生产经营需求资金信息不对称、不通畅问题。”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马骁介绍表示,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与市金融办将围绕发展特色重点农业产业、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加大政银企对接,引导金融机构持续提升服务质效,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更好满足贵阳贵安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王兴春)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