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8日,黔东南州丹寨县支行打造的全省首家“智慧医疗”成功上线。一改过去收费渠道单一、缴费来回次数多等问题,在邮储银行“智慧医疗”助力下,丹寨县人民医院焕然一新,与“大数据”携手让群众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自从‘智慧医疗’平台进驻医院,为工作人员提供了极大的方便,特别是在医院患者集中的时候可以进行很好的分流。”丹寨县人民医院导医说。

  正在“智慧医疗”设备上自主挂号的一名就医患者也连连称赞道:“现在有了这个机器,节省了我不少时间,交费也很方便,不需要再像以前一样去人工窗口排队,直接在机器上就可以实现自助一体化。”

  自银医合作“智慧医疗”运行以来,丹寨县人民医院借助与邮储银行携手开发的设备平台,以科学合理的方式将线上+线下相结合,实现老百姓自由挂号,通过微信、支付宝、医保电子凭证等支付方式,为就医患者缴费提供便利,大大节约客户排队就医时间,让“百姓少跑路,数据多跑路”变成现实。

  “丹寨‘智慧医疗’的成功打造,对于邮储银行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邮储银行丹寨县支行行长文忠长说。“智慧医疗”的推广,一是体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履行邮储银行大行担当的社会责任,不断开创“金融扶贫+医疗扶贫”的发展新篇章。二是大大提升邮储银行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社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知名度、美誉度。三是提升邮储银行在地方老百姓、地方政府的服务口碑,为搭建银政合作平台创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智慧医疗’的正式投入使用,进一步缓解病人看病难的问题,为群众看病排长队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提速。”丹寨县人民医院院长张顾灵对“智慧医疗”项目落地该医院表示感谢。

  丹寨县人民医院“智慧医疗”的上线成为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持续推进“金融+智慧医疗”融合发展的第一步。今后,该行将以全流程、线上化、智能化方式,构建全新“惠民、便民、利民”民生金融服务格局,继续为“三医类”客户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打造医疗领域的邮储银行品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