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7日电(郝文雯 张恒 吴飞飞)随着气温逐渐回升,黔南州惠水县岗度镇石烧村425个大棚里种植的羊肚菌迎来了丰收。工人们正忙着采收羊肚菌,处处洋溢着丰收的景象。

  “我们正在陆续采摘,亩产可以达到400斤左右,销售这一块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基本上发往北上广甚至出口。”岗度镇石烧村羊肚菌种植项目负责人秦智洲说。

  2021年10月,岗度镇石烧村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引进羊肚菌种植项目,流转当地123户农户的土地,建设了425个种植大棚,面积达155亩。在羊肚菌采收期,企业每天要雇佣当地30多名村民采收羊肚菌。

  “一天工作九个小时,能有90块的收入,正常的话一个月就有近2000元,离家又近还能帮补家里。”村民罗海英开心地说。

  岗度镇石烧村第一书记李坤介绍,该项目落地到石烧村,既可以增加村集体的收入,还可以为当地群众解决一些就业岗位。

  今年羊肚菌的丰收为农户提供了一个成功案例,对岗度镇调减低效作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当地将通过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种植,带动更多农户参与发展羊肚菌产业。

  “我们会继续在周边辐射,争取今年九月份能够在惠水县覆盖种植5千到1万亩。”秦智洲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