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2022年1月26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工行铜仁分行深入学习文件精神,立足工作实际,抢抓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坚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围绕“四化”拓展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在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进程中书写“桃源绿色崛起”工行篇章。截至2月28日,该行项目贷款余额153.8亿元,累计发放14.22亿元,较年初增加13.8亿元。

  在新型城镇化领域,该行聚焦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突出抓铜仁市“强中心城区”五年行动新型城镇化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关注央企在铜投资的污水供水、垃圾处理等绿色环保公共事业项目融资需求,保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金融支持,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新型工业化领域,该行积极支持新兴产业拓展,大力抓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领域市场。契合各区县经济和产业特点布局,重点抓市本级、玉屏、万山工业市场,其他区县结合区域特点和优势特色产业择优拓展,做出特色,帮助提升本市科技创新能力和传统产业提质升级。

  在农业现代化领域,该行聚焦铜仁市茶、食用菌、牛、油茶、李子、竹、生态渔业等十一大产业,积极探索契合当地农业发展特点,做好“一县一业”跟踪落地,为创新涉农产业特色化场景奠定基础,实现涉农信贷批量化、规模化发展,全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在旅游产业化领域,该行择优跟进铜仁市旅游产业化“四大行动”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积极寻找业务合作计划。注重银政企联动,重点跟进铜仁市重点引用投资、经营、开发类优强市场主体参与旅游重大项目建设机遇,帮助本市扩大旅游品牌影响力,推动旅游产业繁荣发展。

  下一步,工行铜仁分行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紧紧围绕贵州五大战略定位、26条主要任务,把准方向、立足本源,发挥金融服务职能,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李凤仙)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