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1日电 (刘珠珠 卯富巧)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部分区域自10月9日7时起实施临时静默管理。

  在桔山派出所梦乐城警务站内,民警正通过手机回复民众紧急求助的消息。原来家住梦乐城附近的梅女士家中不满一岁的孩子奶粉罐已经见底,突如其来的临时静默管理让其乱了手脚,无法出门的她无法购买奶粉,无奈之下只好通过小区的“公安+”多元共治微警务群向警务站民警寻求帮助。

  得知该情况,警务站民警立即通过公安+多元共治微警务群发布求助信息,最后在桔山派出所商铺警务群中得到了回复:“警官,我就是卖奶粉的,什么牌子都有,要哪一种?”

  事情成功解决,梅女士感激不已,在群内向民警道谢:“太感谢你们了,要是一直找不到,孩子就得饿肚子,我也不敢喂其他的东西,生怕孩子在这特殊情况下生病了。谢谢你们!”

  以上事例仅仅是一个缩影。黔西南公安构建“公安+”多元共治微警务群4204个,群防群治力量在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得到了充分展现。

  “我从册亨来兴义看病,前几日都住在诊所。但今天诊所医务人员全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了,我就没了住的地方,各个酒店也不要我。想请民警帮帮忙……”包先生提着手中的塑料袋有些不好意思,并立即掏出手机,向民警表示自己每天都有做核酸,行程码、健康码都没有问题。

  民警立即通过桔山派出所特种行业警务群与最近的宾馆进行沟通,协商好相关价格、询问清楚相关要求后带着包先生前往,途中包先生与民警闲聊:“发现自己情况不妙时,我第一想到的就是咱们公安民警。因为看见你们我就放心、安心!还不用担心被骗,就是有些麻烦你们。”

  在酒店前台,包先生出示了自己的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和行程码,并严格按照要求进行登记。民警见包先生已安置妥当便打算离开,走出大门,只听见包先生追到门口,朝外挥着手喊道:“谢谢啊,辛苦你们了,千万要注意安全!”

  返回警务站的民警还没来得及休息,手机又传来震动,点开后发现原来有民众在警务群中求助,称其因租住公寓,家中没有吃食,民警又赶忙站起身快步朝屋外走去……(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