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成功落地全国系统内首笔5年期备证项下境外美元高级无抵押绿色债券投资业务,投资金额2000万美元,投资期限5年,票面利率4.55%,标志着该行在探索绿色金融、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新突破。

  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成功参投的该笔债券由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海外子公司中伟香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发行,本次债券的发行系客户首次在国际资本市场成功发行的5年期1亿美元境外高级无抵押固息债券,这也成为贵州省首家民营企业在境外债务资本市场中发行的绿色债券。

  在此过程中,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主动了解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美元债的需求后,积极携同邮储银行铜仁市分行与客户沟通联系,并经业务申报、审批、定价到最终参投成功,进一步加深与该公司的金融业务合作。

  本次境外美元绿色债券的成功参投是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助力贵州省实现“双碳”目标的具体行动,也对企业优化资本结构、增强风险防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的成功参投,助力企业打通了一条低成本的海外中长期债券融资新通道,以此提升企业在绿色发展、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等方面的能力,并争取到香港联交所境外绿色债券财政补贴,降低企业发债成本。”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交易银行部负责人说。

  据悉,一直以来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及时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绿色金融等重大决策部署,积极落实总行制定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践行帮助省内企业“走出去”的发展战略。

  下一步,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将进一步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以“一企一策”助推业务发展,向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的结算与现金管理、贸易金融、跨境金融、本外币债券投资、企业网络金融等金融业务,并通过线上与线下、本币与外币、境内与境外相结合,全面满足各类客户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中的综合金融服务需求,提疾步履向“特色化、综合化、轻型化、数字化、集约化”转型。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