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9日电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28日在贵州医科大学花溪校区礼堂举行。贵州省委宣讲团成员、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杨柱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建辉煌历程与宝贵经验》为题作宣讲。

  贵州医科大学党政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及师生代表聆听宣讲。

  宣讲报告会上,杨柱运用生动的案例、丰富的史实、详实的数据,重点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加强党的建设的辉煌历程;围绕坚持把政治建党与维护中央权威相结合、坚持把思想入党与组织入党相结合、坚持把巩固阶级基础和扩大群众基础相结合、坚持把广泛民主和高度集中相结合、坚持把“守正”与“创新”相结合、坚持把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与基层“战斗堡垒”相结合、坚持把建设工人阶级先锋队与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先锋队相结合、坚持把推进党领导的伟大事业和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相结合“八个结合”,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加强党的建设的宝贵经验。

  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具有很强的政策理论性和实践指导性,是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课,进一步加强了与会人员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把握。一个半小时的宣讲中,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不时陷入沉思。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关键在于立德树人。”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汤磊表示,我们将认真学、深入学、反复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把握省委“十四五”时期贵州发展“一二三四”总体思路,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百年贵医”建设新征程上勇毅前行,在乡村振兴、教育发展、“健康贵州”建设及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再建新功,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源源不断的“贵医智慧”和“贵医力量”。

  “高质量人才是国家快速发展的根本。”在贵州医科大学优秀教师,地方病与少数民族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教授何燕看来,要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人才培养方面积极思考应该“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牢记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为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忘来时路,不悔育人心。

  贵州医科大学校办工作人员龙陈翔说,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对党忠诚摆在首要位置,自觉增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踏踏实实干好每一项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听了专题辅导报告,贵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专业研一学生张应万感触颇深。他说:“我们要在历史中汲取力量,感党恩、铭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发奋学习,积聚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盼。”(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