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9日电(杨小丽)  日前,由惠水县人社局组织开展的首期返乡农民工GYB创业培训班在好花红镇举行结业典礼,30名参训学员领到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县人社局专门聘请具有丰富创业培训经验的讲师授课,讲师针对学员特点,着重从自我评估、社会认知、创业意识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培训,并结合“新三农”的发展趋势为学员规划创业方向。为期3天的课程安排紧凑合理,教学内容丰富,深受学员的好评。

  近年来,惠水县大力实施“技能提升工程”,重点围绕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城镇零就业家庭人员等“四类”群体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重点技能水平,促进创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县人社局已组织开展10期创业培训,300余人接受培训。其中,返乡农民工60余人。

  据惠水县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今后将根据返乡创业人员的意愿和特点组织开展各类技能培训,使培训更具有针对性和有效性,并通过创业担保贷款、自主创业补贴等政策扶持,鼓励更多的农民工留在家乡就业创业,激发乡村振兴的活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