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2月4日星期六,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观听天下事,开启新一天,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国内]

  1、3日16时45分,载着700多名乘客的C3次动车“复兴号”缓缓驶出昆明火车站,标志着连接中国昆明和老挝首都万象、全线采用中国标准的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运营,老挝自此迈入铁路运输时代。[详情]

  2、中国民航局公安局副局长李彤3日在民航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自2022年1月1日起,全国将有40家旅客吞吐量千万级的大型机场开通旅客“易安检”服务。[详情]

  3、据中国足协网站消息,日前,李铁向中国足球协会提出辞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职务的请求。经中国足球协会研究决定,同意其辞职申请。经广泛征求意见,中国足球协会研究决定,聘任李霄鹏担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职务。[详情]

  [港澳]

  4、在12月2日结束的短道速滑世界杯荷兰站男子500米比赛中,香港选手隋鑫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这也是香港获得的首个北京冬奥会资格。[详情]

  [国际]

  5、日本奥组委相关人士称,2020年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由于大部分场馆实施无观众入场政策,相关经费得以缩减,最终经费比预算减少约15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4亿元)。[详情]

  6、日本熊本县南关町的一家养鸡场的死鸡体内,近日被检测出高致病性的禽流感病毒。目前该县已开始对此养鸡场约67000只鸡进行扑杀。[详情]

  7、美国总统拜登2日宣布新一轮防疫措施,对内鼓励接种加强针,针对入境国际旅客加强检测追踪,以应对奥密克戎、德尔塔新冠变异毒株所带来的疫情风险。[详情]

  [贵州]

  8、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2月1日至2日在贵阳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2022年4月在贵阳召开。

  9、近日,贵阳市林业局发布公告,计划于2021年12月1日至2023年5月5日,对贵阳市黔灵山公园猕猴种群分流。

  10、12月2日,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织金县县城为贵州省园林县城。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荐的每日一图是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双河溶洞。 罗星汉 摄

  什么都不期待的时候,反而一切都顺利了,落落大方,好好生活,好运一定与你撞满怀。早安!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宁南 [音频剪辑]石小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