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4日电 记者4日从贵州省投资促进局获悉,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贵州省黔南州瓮安县政府、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日前达成项目合作,正式签订项目投资协议,项目总投资达70亿元(人民币,下同)。

  签约现场,欣旺达集团创始人王明旺,欣旺达集团董事长王威,川恒集团董事长李进,黔南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肖发君,黔南州委常委、瓮安县委书记杨朝伟,省投资促进局驻粤招商队负责人等参加项目签约仪式。

  2021年8月,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曾亲自到深圳市登门拜访欣旺达集团,邀请企业到贵州投资。经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和黔南州的共同努力,多次上门拜访,陪同企业在贵州实地考察。经过多次磋商和座谈,最终达成了合作意向。

  该项目为建设60万吨/年电池用磷酸铁生产线、50万吨/年食品级净化磷酸生产线、6万吨/年无水氟化氢生产线及配套装置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50亿元以上。

  欣旺达集团是以锂离子电池模组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领先的锂离子电池模组解决方案及产品提供商,形成了3C消费类电池、智能硬件、电动汽车电池、储能系统与能源互联网、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第三方检测服务等六大产业群。(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