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4日电 (记者 石小杰)记者4日从贵州理工学院获悉,贵州理工学院与吉尔吉斯斯坦国立体育学院正式“牵手”,双方将于2022年3月同时开设线上课程。

  贵州理工学院与吉尔吉斯斯坦国立体育学院日前完成了《贵州理工学院与吉尔吉斯斯坦国立体育学院合作协议备忘录》线上签约。

  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勇告诉中新社记者,为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贵州理工学院以体育学院教师赴吉尔吉斯斯坦交流为契机,积极拓展与吉尔吉斯斯坦国立体育学院的合作领域,秉承互利共赢的原则寻找合作方向,努力实现共同发展。

  在线上交流会议上,双方就学生中长期交换、研究生保荐,教师互派、学历提升等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初步达成合作共识。

  “吉尔吉斯斯坦国立体育学院成立于1955年,已培养15000余名毕业生。”吉尔吉斯斯坦国立体育学院校长Azizbaev Saitdin Seyitbekovich表示,希望双方以开展学生互换项目为合作基础,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同时邀请贵州理工学院师生到吉尔吉斯斯坦国立体育学院交流访问。

  “教育国际化是中吉高校的共同需求。”高勇表示,本次与吉尔吉斯斯坦国立体育学院的线上交流开启了贵州理工学院与中亚高校的合作之路,学校将持续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务实高效推进与吉尔吉斯斯坦国立体育学院国际合作项目,进一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合作。(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