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4日电 12月3日,由人民传媒主办,华企国旅、大醉美酒业联合承办,贵州酒文化研究会等协办,贵州珑鼎大数据网络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贵州互联网国际酒文化博览会”暨“中国第一季2022醉美贵州全民网络酒文化传承大赛”新闻发布暨招商推介会在贵阳市举行,向国内外介绍项目赛事开展及贵州白酒等酒类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

 

  贵州是民族非遗文化大省,也是白酒生产大省,各级党委政府非常重视民族非遗文化的保护和赓续、已出台多项政策大力扶持酱香白酒的生产。在贵州省委、省政府“文化发力”的发展理念指引下,贵州白酒产业如何与时代结合,与文旅融合,如何智造商业模式,精准打造贵州白酒+文旅产业融合品牌,已成为当前贵州各级政府思考和践行实施的新课题。以酒为媒,融合文化旅游,赋予了贵州白酒的深远意义和更高的价值。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民俗遗产——酒令猜拳,源于西周,兴于两汉,旺于隋唐。流传至今已有五千余年。作为中国传统饮酒佐餐时的一种必备助兴取乐、增进情感的口传文化表达,融合和集结了千百年来中国人餐饮酒桌文化精髓、独特的娱乐价值和人际情谊的深刻内涵,代表的是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

  精准把握后疫情时代贵州酒产业与非遗文化发展的条件特征,依托互联网传播优势,借助贵州酒产品底蕴优势,依托平台化思维,全力推进贵州优质白酒产品效益和品牌升级,贵州华企国际旅游开发集团公司肩负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

  为有效提振贵州白酒品牌信心,助力酱酒等酒业发展,贵州华企国际旅游开发集团审时度势,快速适应市场变化,特决定于2022年1月1日,联合行业精英,举办以“网联天下白酒精彩逐梦酱香天下文章”为主题的“贵州互联网国际酒文化博览会”和主题为“出口论英雄屈指赢天下”的“中国第一季2022醉美贵州全民网络民族酒文化传承大赛”。

  本次贵州国际互联网酒文化博览会的内容分四大板块:中国第一季2022醉美贵州全民网络酒文化传承大赛;醉美贵州酒文化年度嘉年华;醉美贵州文创产业作品展;醉美贵州酒博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