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9日电 (周燕玲)“人民小酒•爱人民”全国广场舞活动启动仪式19日在贵阳举行,旨在通过体育+创新融合发展,依托广场舞推广效应,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农村基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本次活动将历时4个月,预计有中国各地的5000余支舞队,超过10万人踊跃参与。活动分《人民小酒》专属广场舞创编与作品上线、线上套路学习与展示、线下广场舞大赛三大项内容。

  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贵州岩博酒业有限公司,坐落于风景秀丽的盘州市淤泥乡岩博村。20年前,岩博村还是一个不通路、不通电、不通水村集体经济为零的穷村,自余留芬接任岩博村党支部书记后,带领村民办酒厂、搞养殖、做加工,让昔日贫困村的村集体资产超亿元。

  贵州岩博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岩博村党支部书记余留芬说,近年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参与广场舞全民健身的群体不断增大,“人民小酒•爱人民”全国广场舞活动就是最大限度的满足了广场舞爱好者健身、展示、交流的实际需求,丰富乡村、社区体育公共服务的有效供给。

  余留芬说,“人民小酒”是白酒产业中新兴的国民品牌,一个在脱贫攻坚战役中诞生的爱民品牌,同时也是一个承载着当地村民希冀和全国人民期待的亲民品牌,希望社会各界关注农村全民健身、助推农村经济发展,打造美丽乡村新风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