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9日电 (记者 张伟)贵阳市贵安新区数字乡村“数字工作站”暨“数字示范村”揭牌与签约仪式18日在贵阳举行。贵阳市贵安新区数字乡村“数字工作站”在仪式上启动,贵阳市农业农村局与中国联通贵阳市分公司签订数字乡村战略合作协议和5个“数字乡村”示范村揭牌。

  2021年5月以来,按照中央、省、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中国联通贵州省分公司、贵阳市分公司深耕乡村数字建设新土壤,在清镇、开阳、息烽、修文、贵安等区域,基于沃云承载,采用多维度大数据分析,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方针,按照组织管理、沟通管理、民生服务等26个板块,建立独立的组织管理体系,实现了跨平台数据共享,深度融合大数据实体经济,着力实现城乡资源要素聚集,让数字红利惠及广大农民,让数字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联通贵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扬帆说,中国联通作为网络强国的主力军和数字中国建设的国家队,将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统筹推进“网络强国+乡村振兴”,不断加强贵阳贵安农村及偏远地区的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消除数字鸿沟。同时,面对乡镇、村级不同需求,从端、网、业、数、云、服六个维度,持续推进产品、渠道、营销、生态、内容和服务创新,发挥好数据这个关键核心要素作用,打造数字乡村新平台、构建数字乡村新生态、探索数字乡村新模式,进一步推动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助力贵阳贵安在数字乡村建设中走在前列,把示范项目的“盆景”变数字乡村的“风景”,把美丽乡村的“高颜值”变农业产业的“高价值”,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创新发展。

  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马骁在发言时说,数字乡村既是建设数字中国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破解城乡二元结构难题的一个重要抓手,举行贵阳贵安数字乡村“数字工作站”及“数字示范村”揭牌与签约仪式,是深入实施贵州省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统筹推进“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与“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深度融合的具体实践。(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