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阳9月18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18日从贵阳警方获悉,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公安局南江派出所所长刘天周出警回所途中因抢救跌入化粪池里的遇险民众,吸入沼气他昏迷近20小时。经医护人员全力救治,目前刘天周已逐步恢复意识,正在重症监护室继续观察治疗。被救村民身体状况也稳定。

  9月17日13时许,刘天周在出警回所途中经过南江村谷坝组时,发现许多民众焦急跑向一村民家中,口中还不断呼救。凭着职业敏感,一定是出什么事了,刘天周立即赶往事发地,在得知系两名村民跌落家中化粪池的情况后,刘天周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施救。

  刘天周在化粪池洞口查看,发现两名村民已经失去意识,加之洞口太小无法使用楼梯下洞施救,民众的生命危在旦夕。

  “别进去,太危险了!我是所长,听命令!”话音刚落,刘天周不假思索就跳进了化粪池。化粪池里大量的沼气冒出,视线受阻,营救工作十分艰难。不久,刘天周成功将一名村民托举到洞外。

  “快!快!快!往上拉!还有一个人,我再下去!”说完这句话后,刘天周因吸入大量沼气昏迷在现场。

  经过在场民警和村民的合力救助,刘天周及另一名村民被先后救出并送往医院进行抢救。(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