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主手提包内的现金和手机等物品清点无误

  失主手提包内的现金和手机等物品清点无误

  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9日电(许璇 )2021年9月18日是中秋小长假前一天,贵阳铁路公安处管内各车站派出所就多次接到旅客寻找遗失财物的报警求助。一天时间,铁路民警为旅客寻回的遗失财物价值就达5万余元。

  当日9时许,盘州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李曾应开展站区巡逻工作时,在候车室一按摩椅上发现一只黑色手提包无人看管,恐为旅客遗落便四下询问。由于无人认领,为避免旅客因遗失物品影响行程,他立即对手提包进行检查,发现包内有现金23300元和3台手机,并找到1个电话号码立即与对方取得联系。经仔细核实,确认该手提包为56岁的云南失主杨先生所有。原来,杨先生当日早晨在盘州站候车,因中途取消行程,离开时便不慎将随身携带的手提包遗忘在候车室按摩椅上,直到民警与其取得联系才恍然大悟。

  无独有偶,9时许,贵阳北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曾国强接到旅客李先生求助,称自己携带的黑色双肩包在过安检时被他人拿错。民警立即查看现场遗留的另一只黑色双肩包,发现包内含有1台笔记本电脑、1双鞋和收据单等物品。经多方工作,民警联系到拿错包的旅客尊先生,接到电话的尊先生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由衷感谢。由于乘坐的C5998次列车已经驶离,他便将包交给列车长带回贵阳北站“服务岛”,尊、李二人随后自行与“服务岛”工作人员联系领取。

  据不完全统计,仅9月18日一天时间,贵阳铁路公安处已处置各类报警求助18起,为旅客找回遗失财物10余件,其中包括笔记本电脑、手机、首饰、重要资料、现金人民币等,总价值达5万余元。遗落和错拿物品的高发地点,主要集中在安检口和候车室的座椅区、洗手间。

  中秋小长假已开始,站车客流大幅增加,在此,铁路民警提示广大旅客:出行时一定要妥善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防止遗失;行李件数不宜过多,尽量将小件行李合装,并在进站安检、候车乘车和到站下车时,仔细清点好行李的数量,避免漏拿。同时,对外观较为大众化的背包、行李箱,可以通过佩挂明显饰品、粘贴贴纸等方式,加以标识区分,以免错拿,耽误行程。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