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  摄

  周永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9日电 (周燕玲)19日,2021年全国广场舞社区展演系列活动暨贵阳市 “美丽乌当杯”总决赛在贵阳市乌当区拉开帷幕,来自8个省市22支代表队展开激烈“斗舞”。

  活动现场,即使降雨也挡不住广场舞热爱者的参赛热情,各参赛队伍以灵动的舞姿、整齐的动作、绚丽的服装,给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也充分展现出了广场舞健身爱好者们独特的魅力。

  比赛过程中,各支参赛队伍都将本地特有的风俗文化融入舞蹈中,在展现不同地域文化的同时,又达到了“以舞会友”的目的。

  乌当区政府副区长蒋芳菊介绍说,乌当区有秀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和多彩的民族风情,蕴藏着丰富的旅游资源,贵阳市第十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22日在乌当区举行,届时将举行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此次广场舞大赛也是旅发大会的其中一项。

  “比赛为广场舞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有助于提升广场舞竞赛水平。”一位参赛选手告诉记者,跳广场舞不仅能增强体质,还能促进全民健身发展。

  据悉,全国广场舞社区展演系列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重点培育的品牌项目,本次赛事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指导,中共乌当区委、乌当区人民政府主办,国家级裁判参与执裁。(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