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贵州省总工会十四届七次全委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选举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桑维亮为省总工会主席。

  桑维亮在当选省总工会主席后发表讲话。他强调,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接受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承担起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始终坚持凝心聚力促发展,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要紧扣“四新”主攻“四化”、“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担当作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开创新未来。

  桑维亮要求,要始终坚持求真务实转作风,全面提升工会服务职工能力和水平。要在密切职工群众血肉联系中、在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中、在真抓实干求实效中转作风,把全心全意服务职工群众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增活力,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与时俱进推进工会改革、提高工会资产监管效能、激发基层工会活力、推动工会工作提质增效。要始终坚持廉洁自律守底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工会干部队伍。要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工会机关内部管理,持续巩固工会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桑维亮表示,下步工作中,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在省委和全总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忠实履行《宪法》和《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赋予的各项职责,忠实贯彻省委和全总的决策部署,忠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夙夜在公,开拓创新、团结奋进,努力推动全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更上一层楼”,团结引领广大职工为在新征程上续写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不辜负省委和广大职工群众的信任和期盼,以实际行动向省委和全省职工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建就有关人事安排作了说明。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再春主持会议。省总领导魏俊、刘同才、林世荣、杨杰、周家荣及省总工会十四届委员会委员、拟替补为省总工会十四届委员会委员的同志参加会议。(程瑞林)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