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6日电(田位)  9月14日,沿河自治县举行祐溪街道授牌仪式,县委书记罗洪祥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忠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席宁,县政协主席刘明军,县领导张浪、刘川、代昌松、卢忠卫、白静明出席仪式。仪式由张浪主持。

  仪式上,罗洪祥、代忠义、席宁、刘明军、刘川、代昌松分别为祐溪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办事处、政协联络组、纪委和监察办公室、人武部授牌授印;卢忠卫宣读了《中共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委关于成立中共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祐溪街道工作委员会的通知》和相关任免决定;白静明宣读了《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铜仁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批复》和《关于成立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祐溪街道办事处的通知》。祐溪街道党工委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罗洪祥首先代表县四家班子对祐溪街道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他说,祐溪街道成立是全县人民的一件喜事,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他指出,设立祐溪街道是沿河统筹城乡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实现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致富的客观需要,是加快新型城镇化发展步伐的客观需要,有利于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提高治理效能;有利于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发展环境;有利于吸纳人口,盘活资源;有利于提升城乡一体化发展水平,为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带来良好的机遇,为沿河县城的建设与管理增添新的活力和后劲,将有力促进沿河经济社会的发展。

  罗洪祥要求,要切实提升站位,充分认识设立祐溪街道的重大意义,以发展的眼光,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行政区划调整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支持,积极参与,确保祐溪街道的设立工作顺利推进。要坚决担当负责,有条不紊推动行政区划平稳过渡,增强街道各项工作的连续性、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推动快速发展,真抓实干,全力开创祐溪发展新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行政区划调整工作落地落实。祐溪街道要以此次授牌授印为契机,着力维护稳定、加强宣传、做好配合等工作,并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精心规划,推动各项工作务实高效开展起来,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工作井然有序。

  据悉,全县行政区划调整后,共辖4个街道办事处、17个镇和2个乡。祐溪街道辖黄板社区、思源社区、狮马社区、谢家社区、陡滩村、联山村等14个村(社区)。国土面积28平方千米,常住人口43279人。祐溪街道办事处设立在坝坨社区。

  县行政区划调整交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团结街道、中界镇、淇滩镇党委(党工委)或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祐溪街道科级以上干部,有关村(社区)两委负责人以及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仪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