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8月14日星期六,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七夕。观听天下事,开启新一天,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国内]

  1、12岁-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在全国有序推进,截至8月13日,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总剂次数超过6000万。[详情]

  2、原定于2021年8月20日至22日在全国举行的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延期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新疆哈密翼龙动物群首次发现“中国丝路巨龙”等大型恐龙。[详情]

  图为中国丝路巨龙(左)与新疆哈密巨龙(右)及哈密翼龙动物群生态复原图(创作/赵闯,科学指导/汪筱林)。 中新社发  中科院古脊椎所  供图

  [国际]

  4、世界卫生组织1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204644849例。

  5、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瓦伦斯基在当地时间8月12日举行的白宫疫情简报会上表示,美国新冠疫情仍旧严峻,美国90%以上的县存在较高的新冠病毒传播率。[详情]

  [贵州]

  6、8月13日,贵州省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执法检查动员会在贵阳召开。9个检查小组,将于8月中旬至9月,分别带队赴9个市(州)进行执法检查。

  7、贵州省气象局继续发布暴雨预报,13日午后到14日白天,贵州省各地有阵雨或雷雨。

  8、眼下正值暑假期间,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第三小学开放运动场所、图书角等各类资源设施,合理组织开展游戏活动、文化活动、兴趣拓展等暑假托管服务,解决小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

  小学生在练习如音鼓。 瞿宏伦 摄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每日一图贵州遵义七旬老人用布艺“堆”出精美画作。瞿宏伦 摄

  与其羡慕别人,不如立刻行动。早安!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吴玉华 [剪辑]石小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