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3日电(郝文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贵州省惠水县医疗保障局结合职能职责,立足群众需求,从着力提升经办服务水平、着力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着力筑牢“三重保障防线”、着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着力持续打击欺诈骗保五个方面,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资料图。惠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办理医保报销手续,参保居民朱以兰需要经常往返于医院和医保局才能办理各种手续。如今,惠水县医疗保障局改变工作方式,精减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让参保群众少跑腿就能快捷办理完各类医保手续。

  “现在改变了工作方式,相比以前,缩短我们等候的时间,效率提升了许多。”参保居民朱以兰说道。

  惠水县医疗保障局本着“服务质量最优、所需材料最少、办理时限最短、办事流程最简”的原则,将以往人工现场审核变成了“前台收单,后台集中审核”的方式,为参保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获得群众好评。

  资料图。惠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惠水县医疗保障局待遇审核股股长罗慧介绍,以前前台审核的时候一个窗口一天的办件量只有十件,现在一个窗口一天的办件量是三十多件,办件速度提高了三倍。

  为进一步提高为群众办事的效率,惠水县医保局采取线上自主办、部门联合办、服务咨询办、异地备案“网上办”“电话办”“现场办”转“收件办”、延时服务办等方式,提升医保公共服务能力和医保服务办事效率,解决了群众办理医保业务排长队的难点、堵点问题。

  “下一步,惠水县医保局将持续提升医保基金监管能力,深入开展医保信息化建设,用实际行动保护群众救命钱、解决百姓揪心事操心事,守护人民群众的大健康。”惠水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媛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