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贵州移动毕节分公司携手“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计划”来到白果小学,带来“云视讯”“千里眼”、网络专线等信息化设备,为学校搭建信息化教学教室,助力山区教育数字化转型,为消弭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提供了新的信息化解决途径。

  在信息化教学教室,白果小学的同学正在与赫章县城区第三小学的学生们进行第一场远程互动课。通过移动“云视讯”和高速率网络,远程课堂的直播效果接近无延迟,第三小学的老师通过电视屏幕直接向白果小学的同学提问、互动,仿佛身在白果小学的课堂中。通过远程课堂,山区学校的孩子们不但能与县城中的孩子们一同上课,还能共享沿海发达城市的教学课程,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同时,中国移动“千里眼”也方便了学校管理,为学校构建了更加安全的校园环境。白果小学校长王正兴表示:“山区学校的留守儿童比较多,学校的安全一直是我时常挂在心间的大事。”以前学校里的监控只能在监控室看,而通过移动“千里眼”的摄像头和云储存技术,能够随时在手机上查看学校各个角落的动静和视频回放,为管理工作提供了便利,也提升了工作效率。

  在活动现场,赫章县委、县教育局、毕节移动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为学生们赠送了爱心物资和崭新的校服,共同聆听山区孩子们关于梦想的故事。毕节移动还为白果小学授牌,白果小学正式加入“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计划”,加快教育数字化转型步伐。毕节移动希望通过“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计划”这样的活动,携手社会各界一起关心关爱山区孩子的教育成长,共同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营造人人参与公益、爱心不断传递的良好社会氛围。

  “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计划”,是由中国移动全球通品牌发起,联合国家乡村振兴局(原国务院扶贫办公室)、教育部、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向全国11省58县116所学校捐赠信息化教育物资和急需的助学用品,助力中国信息化教育事业发展。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