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6日电(左秀微)4月15日,贵州省首届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吴刚平作工作报告,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开树就《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十四五”规划》作说明,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一级巡视员蒙建明出席,常务副院长冉霞主持会议。

  报告从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办学治院、坚持深化改革狠抓培训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科研资政、坚持内外兼修提升办学保障、坚持盘活全局实现整体提升“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省社会主义学院取得的成绩;从本质属性、性质特点、功能定位、职能定位、政治定位“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新时代社会主义学院地位、作用、认识、思考;从坚持一个原则(社院姓社)、强化两个抓手(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抓手推动发展,以学习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为抓手规范办学治院)、突出三个重点(建立完善培训体系、不断强化科研资政、提质打造支撑保障)全方位报告了省社会主义学院“十四五”时期的“123”工作思路。报告站位高、立意深、认识准、方向明、措施实、规划好,是一个推进社会主义学院“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性报告。

  会议为进一步提升贵州省各级社会主义学院正规化办学水平,紧紧围绕体制机制建设要聚焦推动“一盘棋”形成、教学科研工作要同心协力“一盘棋”推进、师资队伍建设要上下联动“一盘棋”打造“三个方面”展开激烈讨论。

  贵州省各市(州)社会主义学院分管副院长和部分县级社会主义学院分管副院长,以及省社会主义学院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