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6日电(张霞)4月14日,以“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贵州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报告会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

  贵州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邵刚作宣讲报告,省新联会会长朱山主持启动仪式暨宣讲报告会。贵州省新联会监事会主席李莉,省新联会副会长刘颖、石校瑜、包新、肖昀、刘学文、刘俊夫、温升及省新联会监事会副主席陈世贵等出席。

  全体参会人员启动仪式上起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启动仪式上,全体参会代表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起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宣讲报告会上,邵刚围绕党史教育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修订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对省新联会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邵刚表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关于统战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提供了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对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具有重要意义。

  邵刚强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统战工作的重要范围和对象,条例中增加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一战线工作”一章,有利于更好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统一战线是党的重要工作,但需要大家共同来做。省新联会要扎实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工作,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结合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形势任务的新变化和新要求积极开展工作,展现新阶层人士的作为和担当。

  会上,省委统战部五处有关负责同志传达学习了“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贵州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并就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作了安排部署。

  会后,与会成员纷纷表示,今天伟大祖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正是由于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的不懈努力。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带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续传承光荣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努力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新力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和统一战线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历程,展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时代、新阶层、新力量、新作为”时代风采和责任担当。贵州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将紧扣主题党史学习、主题国情省情考察、主题报告宣讲、主题培训研讨、主题社会服务、主题文艺宣传等活动分步进行。

  贵州省新联会部分常务理事、理事、监事和会员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并现场聆听主题宣讲报告。(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