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6日电(郑珍蓉)汛期来临,为进一步确保贵阳高铁安全度汛,近日,贵阳高铁工务段和贵阳供电段联合开展了防洪应急演练,这是今年汛期以来贵阳高铁开展的第13场防洪应急演练。

  该次演练从接到上级防洪办的“防洪命令”通知“某某高铁线路某某区段发生险情,需火速前往抢险”开始。

  贵阳供电段贵阳北供电车间和贵阳高铁工务段贵阳北桥路车间两个专业车间职工接到“命令”后,基本都在五分钟内穿戴上防护备品及照明设备赶到集合地点,10分钟内准备好机具材料并确认状态后并搬运到待命的轨道车,准备前往应急抢险地点,正式吹响紧急抢险“号角”。

  当人员机具材料全部上轨道车以后,工务专业和供电专业负责人分别就“抢险”过程中的作业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技术交底。另外还对两个专业在一起交叉作业时的相互配合做了特别提示:为了共同完成“抢险”任务,大家要齐心协力,出谋划策,扭成一根绳,劲往一处使,千万不能互相推诿和扯皮。

  演练结束后,贵阳供电段和贵阳高铁工务段两个专业车间职工在会议室进行了应急演练总结,并对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的防洪文件进行再次学习。

  据该次“防洪应急抢险”总体负责人介绍,在贵阳高铁在加强汛前设备设施排查整治、周边环境排查、应急材料机具配备的同时,还为不断提升防洪应急处置能力。自今年汛期以来,贵阳高铁在管内高铁沿线先后组织开展了13场次防洪应急演练,职工演练覆盖率达82%。

  “通过防洪应急联合演练,高铁设备各单位应急“抢险”职工相互磨合,相互协调,相互配合,大大提升了现场干部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贵阳北供电车间主任庞川如是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