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6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习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钟方达16日在2021贵州白酒企业圆桌会议上表示,习酒目前总体发展势头向好,习酒在2021年将全部完成“十三五”时期新增2.1万千升产能及配套项目,为习酒在2025年实现营收超过200亿元提供了必要保障。习酒将分两期推进“十四五”时期技改项目建设,在2026年达到10万千升产能,实现54万千升以上的贮酒能力,为未来向千亿级企业迈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共十八大以来,习酒公司坚守“发展、生态、安全、质量”四条底线,推动企业发展,2020年实现了百亿目标,在第12届“华樽杯”中国酒类品牌价值评议中以656.12亿元进入前八序列,高端产品君品习酒荣获“第21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大金奖”,继2019年获得全国质量奖之后,2020年又成功获得省长质量奖。高端产品君品习酒、窖藏1988销售占比已经超过60%。

  钟方达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贵州习酒将加快建设,向“10万千升产能,200亿级企业”的目标迈进;做强品牌,树立“质量就是生命”的品牌理念,加大品牌传播,“品牌强国”高端媒体传播习酒品牌,以消费者为王,坚持走中高端品牌发展路线,持续健全网络布局;驱动转型升级,坚持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探索技术创新,增强人才力量。

  保护生态环境,保卫绿水蓝天。钟方达说,赤水河谷是酱酒赖以生存、共同依存的资源,更是不可复制的全球性资源。作为赤水河生态资源禀赋的受益者,习酒将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发展中优先布局生态保护设施,在打造贵州产区这张靓丽名片上承担习酒的应尽责任,贡献应有的力量。

  世界白酒看中国,中国白酒看贵州。习酒将牢记贵州白酒企业圆桌会议共识,信守诺言,以身作则,打造一流产品、建设一流企业,以“开放、共享”的理念在生产、物流、储运、销售、管理等各环节与同饮一河水的兄弟企业紧密交流、加强合作,共同发展一流产业、建成一流产区,共同守护好酱酒美誉,树好贵州产区这块靓丽的名片。(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