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参与打包,探索“互联网+”助力黔货出山
工作人员参与打包,探索“互联网+”助力黔货出山

  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市双谷村漫山遍野的梨树悄悄打上了花骨朵儿,静待一缕春风吹起漫山笑靥开。

  双谷村是福泉市西北部远近闻名的省级小康村,位于福泉市南面,有梨园、杨梅、葡萄等经果林2万余亩,是誉满金黔大地的“金谷福梨”的原产地。在当地政府和福泉农商银行政策+经济支持下,果树种植,不仅为当地居民带来了秋收的硕果,梨花“春雪压琼枝”的烂漫景观,更是有力推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近年来,福泉市已举办了十四届“金谷春雪”梨花节,以花为媒、以节会友,“梨花节”已成为福泉市特色旅游的一大品牌。春华秋实,当地的“金谷福梨”个大汁多、清脆甘甜,深受消费者喜爱,为当地农户带来了可观经济收入。

  农村产业发展,离不开政策和经济的支持。福泉农商银行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以服务“三农”为根本,致力农业产业发展,在助推乡村振兴上持续发力。为帮助当地果农增收致富,该行先后出台多项助农产销政策——推出“致富通”农户小额信用贷款,简化贷款流程,施行利率优惠,以金融“活水”之能灌溉产业发展;同时,积极探索“互联网+”模式,通过“黔农云”平台搭建销售渠道,助力黔货出山。今年年初,福泉农商银行向双谷村发放“致富通”农户小额信用贷款300余万元,其中支持梨树种植150余万元。

  同时,该行加大与市小贷中心对接贴息力度,积极探索信贷产品创新,推出创业担保贷款,通过财政贴息,力求为老百姓提供最实惠、便利的信贷产品。2020年,该行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00余万元,贴息金额18.4万元。(李昌丽)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