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5日电 党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贵州省各地各部门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迅速启动开展本地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

  贵州各地充分利用开学期间、“三八”妇女节等重要时间节点,以学党史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妇女同胞学习党史。

  开展中小学“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遵义市委教育工委、遵义市教育局以“红军山下讲长征、会址楼前学党史、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要内容,高质量录制视频并于3月1日9时在贵州全省统一播放,全省672.84万中小学生同步接受党史教育。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贵州省在遵义会议会址举行了“巾帼学党史 牢记殷切嘱托 喜迎建党百年——巾帼重走长征路·迈进新征程”活动启动仪式。贵州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将持续开展“巾帼学党史 牢记殷切嘱托 喜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贵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扎实开展“牢记殷切嘱托 忠诚干净担当 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牢牢把握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贵州9个市(州)党委、115家省直单位(中央在黔单位)党组(党委)、16家省属高校均已成立了由党委(党组)书记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结合实际组建专门工作机构。

  截至目前,贵州9个市(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大会均已全部召开完毕;各县(市、区)、各市(州)直相关单位正陆续召开动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省直单位已有34家召开动员部署会,其余81家单位正积极筹备中,拟于近期召开动员部署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