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5日电  题:贵州福泉:“筑梦”工厂 助力困难群众稳定就业

  赵桂琼 王孟林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5日电 位于贵州福泉市马场坪街道办事处的福泉市筑梦服装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在聘用员工的过程中始终高度关注残疾人及建档立卡户,为他们提供就业的机会和平台。

  福泉市筑梦服装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是一家专业生产无纺布制品的企业,主要生产一次性无纺布纸内裤、桑拿美容用品、环保袋、一次性连体工作服等产品。

  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分为机器操作和手工操作两个区域,而在手工操作区域,大部分员工为不同程度的残疾人,来自牛场镇的杨时祥便是其中一位,同时,他也是厂里的聘请的第一位残疾员工。杨时祥是二级肢体残疾,腿脚走路不便,以前找工作四处碰壁,2015年,经过朋友的推荐,他通过应聘来到了福泉市筑梦服装有限公司工作,做手工剪线这道工序。

  “我做别的做不了,还没结婚以前,在街上卖东西,摆摊摊什么都做过,还是没有在这里上班好,在这里只要来上班就有钱进,老板对我们也很好,上班也很轻松。”杨时祥在公司一干就是五年。

  “因为我们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对员工的技术要求不高,所以我们后来就与市残联对接,逐渐扩大了残疾人用工,目前公司员工残疾人占的比例是30%以上。”福泉市筑梦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方舟说。

  生产车间内,除了残疾人员工,还有不少建档立卡户。员工肖红是易地扶贫搬迁户,2019年,肖红一家五口人从陆坪镇藜山片区搬到了乐岗五新社区,在咨询社区工作人员后,她便通过应聘到筑梦服装有限公司工作。

  “回家坐车五分钟就到了,很方便,工资也是可以的,比在家干农活好,在这里上班每个月还能有点钱补贴家用,晚上下班还可以照顾小孩。”肖红在公司上了一年多的班,工作已经非常熟练了。

  福泉市筑梦服装有限公司现有职工125人,其中,残疾职工42人,占全体职工人数的33%,建档立卡户46人,占全体职工人数的36%。

  “接下来我们也会逐渐的扩大生产规模,我们在用工的同时也会着重考虑残疾人和建档立卡户,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双手,为自己的生活添加保障。”福泉市筑梦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方舟谈到公司下一步招工打算时说。

  保民生就要优先保就业,就业直接关系了群众的“饭碗”和“钱袋子”。福泉市筑梦服装有限公司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因人施策,为残疾人和建档立卡户提供合理且合适的工作岗位,帮助他们稳定就业,为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贡献力量。

  “我们福泉市筑梦服装有限公司,之所以叫‘筑梦’,也是希望我们的员工同我们的企业起头并进,共同实现梦想,更希望我们的员工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福泉市筑梦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方舟说。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