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5日电(郑奕)  记者从贵州省气象台获悉,本周贵州省天气以强对流天气开场,以降温降雨结束,一周仿若经历四季。

  贵州省气象台监测显示,3月15日至21日,贵州省降雨增多,局部多发强对流天气,19日受冷空气影响降温明显,降温幅度达6-10℃。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外出携带雨具,周末注意添衣。

  预计15~16日,贵州省多降雨,雨量达中雨以上,省的中东部地区局部有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西部地区多云。降雨虽起,好在气温与近日相比是稳中略升,体感不寒。

  预计17~19日,雨水会暂停阳光再次重现。19日夜间~20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贵州省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局地多发强对流天气,各地气温下降6~10℃,局地甚至超过12℃。

  21日,冷空气影响基本结束,天气转好,贵州全省大部份地区多云到阴天有零星小雨,气温开始逐渐回升。

  具体预报为:周一至周二(15~16日)贵州省的西部地区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中东部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周三至周五白天(17~19日白天)省的西部地区多云到晴,东北部地区阴天夜间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到阴天;周五夜间至周六(19日夜间~20日)受冷空气影响,省的西部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中东部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各地气温下降6~10℃,局地超过12℃;周日(21日)省的西部地区阴天有零星小雨,其余地区多云到阴天有零星小雨。

  贵阳市具体预报为:15日,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14~23℃;16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14~21℃;17~18日,多云,16~25℃。

  气象专家提醒,进入春天后气温回升势不可挡,但时不时南下的强冷空气会与暖湿气流结合给贵州带来降温及丰沛的降水。所以请公众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警惕气温起伏大可能诱发的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疾病等。(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