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为农民工免费代写起诉状
律师为农民工免费代写起诉状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5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法律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近期,观山湖区司法局积极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在具体工作中,该局畅通服务网络及电话热线,安排专人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坐班,方便农民工线上线下寻求法律帮助,引导他们合法维权,并及时解答法律问题。同时还为农民工开通了法律援助绿色通道,让法律服务快速便捷、触手可及。法律援助中心对申请支付劳动报酬、工伤赔偿的农民工,免予经济状况审查。对符合要求的案件,当日完成受理、审查与指派,并鼓励承办律师结合案件实际,注重运用协商、调解方式促进纠纷化解,减轻受援人诉累。

观山湖区司法局深入建筑工地宣传法律援助政策
观山湖区司法局深入建筑工地宣传法律援助政策

  在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中,区司法局组织志愿者向建筑工地农民工宣传法律援助政策,现场就农民工提出的劳动法律问题一一解答,并引导农民工遇到法律问题时要及时向法律援助中心寻求法律帮助。

  此外,该局还组织志愿者深入到农民工集中的车站宣讲劳动法律政策、传授依法维权知识,开展现场法律咨询,并联合相关部门在各施工现场设立维权信息告示牌,明示法律援助申请渠道,增强农民工的法治观念。截至目前,该局已为农民工解答法律咨询200余人次,受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22件。(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