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5日电(韩园媛)近年来,贵州毕节七星关区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坚持“合作创新、加强转化、重点突破、引领跨越”的科技方针,围绕全区经济产业发展实际,通过政策引导引进高新技术企业,激发全区市场活力,为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先行区注入科技力量。

  位于七星关经济开发区的贵州联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LED灯丝光源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公司,于2015年7月通过招商引资入驻我区,同年10月正式投产,经过几年的摸索和实践,公司生产能力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力度不断增强,为我区经济发展带来了活力,也为当地人才提供了稳定就业和创业机会。

  “我们公司主要生产LDE灯丝灯,原物料主要从厦门、山东、深圳等沿海一带城市采购而来,包括最初的机器设备也都是从外面进购,方便后期操作,人工主要是负责机器调试、荧光粉称量等作业。”贵州联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俞立焕向记者介绍。“原物料包括固定晶体胶、荧光粉、芯片支架等,这些都是属于技术含量、成本也较高的高科技原物料。“

  在生产车间内,几十台生产机器整齐排列进行作业,四五个工人在各自负责的区域不停游走查看,对机器进行调试和数据登记,“这是车间比较轻松的工作,主要靠机器运作,工作人员主要是调试。”俞立焕说。

  在其他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忙着灯丝发光体固定包装和固定胶体粘合等作业,全车间当前共有130余名技术人员和工人,相比其他手工制造型产业而言,车间内的工作更为轻松,生产效率和质量都占到优势。

  此外,公司还积极培养技术人才,通过派出学习、线上线下开展培训、交流互动等形式不断提升生产技术人员整体操作水平和专业技术能力,在解决就业的同时,也为今后人才自主创业和就业奠定了基础。

  为保障入驻企业安心、放心入驻,七星关区竭尽所能为企业提供了厂房、给予企业创业补贴,并从招工用工方面解决企业用工问题,通过系列惠企政策,把企业留住,让企业在当地发挥优势,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有当地政府的支持,企业的难题总会迎刃而解,让我们更加放心生产和研究。”俞立焕表示。

  据悉,截至目前,贵州联尚科技有限公司现已建成120条世界领先的全自动生产线及配套的灯丝支架生产线,产品囊括了所有规格型号的LED灯丝光源产品,如陶瓷灯丝、无极性灯丝、柔性灯丝等,并拥有59项自主知识产权,项目的实施也有效填补了贵州LED灯丝光源自主生产的空白。

  “现在车间每天平均生产灯丝80万条,主要销往浙江凯耀科技有限公司,当前已收到七八月份的订单,每天都不断在生产中。“俞立焕介绍,当前公司还将把生产业务扩展到G4/G9发光体,促进经营项目多元化发展。

  “我们还将加大研发、生产、销售力度,建立属于自己的灯丝品牌,做好优良的市场口碑,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毕节试验区第一家LED上市企业。”俞立焕表示。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