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清淡的茶香飘满贵定县云雾镇鸟王村山间,今年新茶又进入了采摘期,成为贵定农商银行金融服务的一项重要任务。

  茶叶大户陈文宏支付茶青收购资金出现缺口,贵定农商银行云雾支行主动上门服务,为他授信30万元,指导他开通“黔农E贷”业务,使用“黔农云”APP自助平台,简化了贷款流程,当即成功贷款10万元,为他解了燃眉之急。

  贵定自古“云雾贡茶”之乡,现在是“贵州十大名茶——云雾贡茶”主产地,仅云雾镇就拥有茶园面积约7万余亩,一直是贵定农商银行信贷支持的重点,为茶产业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截至目前,云雾支行累计投放茶产业信贷资金9600万元,带动茶农数千人实现家门口就业创业,增收脱贫致富奔小康。

  营上村茶叶加工销售能手方开江,在贵定农商银行云雾支行信贷资金支持下兴建茶叶加工厂,去年实现产值200万元。今年云雾支行又为他授信30万元,支持他扩大产能。方开江充满信心地说:“有农商银行作资金后盾,今年干茶产量将达到2万斤,可创产值400万元。”(罗教毅 万照丽)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