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分社>>正文
2月19日新闻早餐
发布时间:2021-02-19 06:02:49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新的一天开始了!今天是2月19日星期五,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1、创新高!牛年春节档78.45亿收官,近1.6亿人次观影

  影城内春节档电影海报。中新经纬 张猛 摄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牛年春节档(2月11日至2月17日)票房78.45亿元,近1.6亿人次观影。春节假期,你看了几场电影?[详情]

  2、美国将向世卫缴超2亿美元会费 含特朗普政府拖欠部分

  资料图:疫情下的美国。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7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美国将向世界卫生组织缴纳超2亿美元的分摊会费,其中包括前总统特朗普执政期间拖欠的款项。[详情]

  3、全国大部地区温度将明显回升 东部和南部海区有大风

  资料图:市民保暖出行。中新社记者 蒋启明 摄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8日至21日白天,全国大部地区温度将明显回升。18日至20日,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及西藏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预计,受冷空气影响,18日白天,黄海中部和南部的偏东海域将有7级、阵风8级的西北风转西南风,东海大部海域将有7级、阵风8级的偏北到西北风,其中东海东北部海域的风力可达8级、阵风9级。[详情]

  4、油价首次迎来“七连涨” 加满一箱油多花10.5元

  市民在加油站内为小汽车加油。周毅 摄

  据国家发改委消息,2月18日24时起,上调汽柴油限价,每吨汽油上调275元,每吨柴油上调265元。[详情]

  5、贵州拟申请对8所独立学院转设为公办本科职业院校及民办普通本科学校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对8所独立学院转设的公示》,拟按程序将贵州大学科技学院、贵州大学明德学院等在内的8所独立学院转设。

  6、贵阳铁路乘警收藏万余张站台票

  图为2月18日,张贵昌在展示卡片式站台票。 瞿宏伦 摄

  今年58岁的张贵昌,是贵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同时他也是一个“车票迷”,他从1994年开始收藏站台票,27年来他已经收藏了各个时期、不同种类的站台票1.3万余张。

  7、贵州省计划三年建立健全劳动教育体系

  记者日前从贵州省教育厅获悉,贵州近日出台了《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施方案》,提出用3年左右时间统筹资源,推动建立课程完善、资源丰富、模式多样、机制健全的劳动教育体系,形成普遍重视劳动教育的氛围。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每日一图是贵州黔西:化屋苗寨春色美 奇峰秀水醉游人。初春时节,乌江源百里画廊东风湖畔的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新仁苗族乡化屋村春暖花开、奇峰秀水、风光旖旎,吸引游客前来观赏。史开心 摄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 邹旭涵  [剪辑] 石小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