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分社>>正文
1月23日新闻早餐
发布时间:2021-01-23 06:00:06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新的一天开始了!今天是1月23日星期六,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1、“万亿俱乐部”大扩容!5座城市GDP首破万亿元

  资料图。张舰元 制图

  近日,随着各地2020年经济成绩单揭晓,至少有5座城市公开宣布GDP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包括福州、泉州、南通、合肥、西安。目前,中国GDP超万亿的城市扩至22个。【详情】

  2、知识产权局:2020年我国发明专利授权53万件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微信公众号消息,国家知识产权局22日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发明专利授权53.0万件。截至2020年底,我国国内(不含港澳台)发明专利有效量221.3万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5.8件,超额完成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预期的12件目标。【详情】

  3、深中通道沉管隧道安装破千米

  卢志华 摄

  1月22日,位于广东省的深中通道E7管节完成沉放对接,项目沉管隧道安装突破千米大关,同时,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西锚碇底板施工全部完成。图为1月21日,深中通道沉管隧道E7管节沉放对接安装中。

  4、东京奥运不会取消或再延期?菅义伟:全力克服新冠

  据日媒报道,21日,国际奥委会(IOC)主席托马斯·巴赫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称“目前没有任何理由”认为东京奥运7月不会开幕。日本首相菅义伟同日也表示,将尽全力克服疫情困难,举办奥运。【详情】

  5、贵州首个标准化7x24政务服务站正式运行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岳旺 摄

  贵州省首个标准化7x24政务服务站(以下简称,政务服务站)22日在贵州省政务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运行。政务服务站是贵州省首个规范化、标准化运行的7天24小时政务服务站,旨在为企业和民众提供“便民不打烊,服务零距离”的全天候服务。【详情】

  6、贵州省已建成5G基站20721个

  截至2020年12月底,贵州省已累计建成5G基站20721个,超额完成年度目标721个,完成率103.6%;解决疑难站址524个,解决率99.1%。

  7、贵州今起3天 晴雨天气转换不停

  据贵州省气象台监测显示,22日白天,贵州省自西向东有零星小雨转阴天到多云,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贵州省各地多云到晴,夜间到早晨有霜和雾,气温回升;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省的西部地区多云,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有小雨。

  8、贵阳2020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

  记者从贵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2020年,贵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工业经济实现逆势上扬,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排名全省第一,增速高于全省1.1个百分点、全国3.3个百分点。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每日一图是贵州古稀老人用泥土妙手生“牛”迎新春。春节临近,在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泥牛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地内,72岁的余庆县民间泥塑艺人黄泽富正忙着教前来学习的孩子们制作泥牛,迎接新春的到来。黄泽富从事泥塑工艺50余年,以善塑泥牛被称为“泥牛黄”。“泥牛黄”泥塑是贵州省六个特色文化产品之一,2019年被列入贵州省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熊艳 欧子荧供图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帅羽彤 [剪辑] 宋向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