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贵州七星关区:多措并举开展消费扶贫 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1-01-22 17:55:29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2日电(李金苗)近日,“毕盛臻选、毕货优选”七星关农特产品特价直播开播,刺梨原汁、青麻叶、冰糖心苹果等本地农产品通过互联网平台上的销售推广,成为了消费者餐桌上的美味。

  消费扶贫是“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政策的有效延伸,线上直播的方式把扶贫产品从田间地头“搬”到展台,打通了消费扶贫的“最后一公里”。据统计,2020年,七星关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60亿元,同比增速2.3%。

  为了助农增收,七星关区积极争取消费扶贫项目,通过构建“龙头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基地+贫困户”的消费扶贫模式,引导和扶持一批消费扶贫示范龙头企业,支持流通基础设施建设、生产基地建设,扩大毕节农产品在广州、深圳等珠三角地区的供给规模。

  为加大农产品消费扶贫力度,七星关区大力推动电商产业刺激线上消费,对满足电商产业园区入驻标准的电商企业实行免费入驻,2020年补贴站点物流新增车辆15辆,完成网络零售额2.1亿元,同比增速为16%。同时,七星关区大力开展“多彩贵州·嗨在七星关”促销百日专项行动,与银联合作在云闪付APP发放260万元优惠券,并用40万元举办三场美食节农产品展销活动。其中零售、餐饮券180万元,汽车优惠券70万元,美食节农产品展销活动优惠券10万元。

  此外,七星关区积极推动农特产品销往东部省份,完成备案60家企业(合作社)、扶贫农产品167个,七星关区农特产品销往东部省份3.5万吨,金额达到3亿元,较2019年同比增长170%。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地区,一头连着广阔市场。七星关区通过大力开展消费扶贫,使农产品、服务与劳务供给有质量、宣传有渠道、推介有门路,贫困群众的收入有保障,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劲的内生动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