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贵阳市观山湖区:五个“注重”积聚科技型人才
发布时间:2021-01-22 17:44:59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2日电(蔡婕)1月20日,记者从贵阳市观山湖区科学技术局获悉,该局积极探索激励科技人才的工作模式,为创新创业人才提供服务支撑,通过五个“注重”积聚科技型人才,目前,全区已引进科技人才400余人。

  在科技人才培养方面,根据全区产业发展实际和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区科学技术局坚持以科技计划项目营造人才培养环境,每年度制定并发布《观山湖区科技计划项目征集指南》,积极开展科技计划项目征集工作,借助科技项目推动企业发展,促进人才培养。

  在科技人才引进方面,区科学技术局积极培育创新创业主体,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为科技人才提供施展才能的舞台。截至目前,已建成国家级众创空间1个、省级众创空间1个、市级孵化平台4个、在建平台2个。所有孵化载体面积约2.2万平方米,入孵企业超过200家,孵化毕业企业超过50家。同时,依托各类创新创业平台,自2019年以来,共引进院士工作站1个,国内领先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团队3个,高层次人才19人,科技人才400余人,对增强产业自主创新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2020年,按照全域统计,完成技术合同登记成交额19.97亿元,居全市第三,其中技术交易额占比85.58%,居全市第一。

  在人才业务能力培养方面,通过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企业研发活动统计年报、“千企面对面”大走访大服务和科技企业财税筹划等专题培训,就财税政策、技术合同交易、知识产权等方面内容进行重点讲解,提升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登记技术合同交易额及知识产权保护的主动性,进一步提高企业人才业务水平,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2019年至今,共举办专项业务培训20余场次,覆盖区内科技型企业130余家,人员300余人次。

  此外,该局还注重人才环境优化,通过科技活动周、科技工作者日、知识产权日等开展各类政策宣传活动,激发人才科技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热情,引导大众积极主动地申报发明专利,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科技意识,优化人才环境。

  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增大科技人才队伍总量,形成人才聚集合力,通过建成区级科技人才专家库、提升科技专家工作参与度、构建科技人才服务模式、搭建更多创新创业平台等一系列措施,充分发挥出科技部门引才育才的主体作用,汇聚更多的高层次科技人才。(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