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30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多彩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彩新媒体”)创立大会暨揭牌仪式30日在贵州广播电视台举行。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柳盛明、贵州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向建军为贵州多彩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创立揭牌。

  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柳盛明表示,多彩新媒体的创立,彰显着贵州省国有文化企业的发展又迈向了新的篇章,迎来了更广阔的天地。作为贵州广播电视台“新媒体+创业”板块排头兵的多彩新媒体以它圆满完成股份制改制工作向贵州省优化产业布局战略部署交出了一份“成绩单”。多彩新媒体要坚持创新发展,通过创新模式进行资源整合与资源汲取,加快形成符合现代企业制度要求、体现新型文化企业特点的经营管理模式。“越是深化改革,越是创新发展”,越要保持定力、坚持准绳,确保既活得好又走得正。

  贵州广播电视台台长王先宁希望,改制后的“多彩新媒体”能够再接再厉,成为实现流量、数据、资产、资本增效的平台化上市企业,通过台网融合实现事业引导产业,产业反哺事业的双向可持续发展,为推动贵州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多彩新媒体董事长毛健说,多彩新媒体将坚持党管媒体原则,把握大势,因势而谋、应势而动,打造新型传播平台,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加快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通过股份制改造,多彩新媒体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体制机制、优化公司治理结构,不断提升公司管理效率和营运质量。

  多彩新媒体改制前为贵州广电新媒体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广电新媒体”),成立于2017年9月1日,是贵州广播电视台投资控股的国有文化企业,独家运营贵州省IPTV(宽带网络电视)业务,公司打造了“贵州广播电视台宽带电视G+TV”产品品牌。经过4年的发展,目前,公司建设的IPTV播控分平台作为全国第二批3家验收平台之一,已成功实现与播控总平台和三大运营商传输平台的规范对接;“贵州广播电视台宽带电视G+TV”省内用户已突破650万户,覆盖全省约2200万人,超全省二分之一人口,已成为贵州省内重要的宣传思想文化平台和意识形态阵地。据央视市场研究CTR发布的《2019-2020年IPTV行业发展报告》显示,贵州广播电视台宽带电视G+TV点播内容观看用户占比全国第一,直播频道观看用户占比位列全国第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