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30日电(葛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柏杨林街道紧盯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着力点和落脚点,立足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探索“123”模式,全力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用好一个“空中平台”。柏杨林街道立足自身资源,打造了一个“视频+广播”相结合的“空中平台”。充分利用广场大屏幕,在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播放《百炼成钢》《一百集党史课》《永远的长征》等党史学习视频。并开展“党史知识小讲堂”,通过大屏幕和广播柱向辖区内的居民传播党史知识。

  同时,充分利用好“柏杨林之声”广播站优势,开设“红领巾讲红色故事”“党史知识小讲堂”等党史知识宣传栏目,邀请当地小学生讲《小英雄雨来》《王二小》《狼牙山五壮士》《倔强的小红军》等红色故事,把党史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让党史知识“声”入人心 。

  据了解,为更好开展线下学习和宣传宣讲,柏杨林街道切实打造了两个“学习课堂”,即党史知识学习和宣传宣讲课堂。充分整合辖区内长幼日间托养照料中心和老年大学资源,开设“夕阳课堂”,邀请政治素质好、党史知识扎实的老教师、老党员、老干部开展“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宣讲,并组织居民开展党史知识集中学习。

  另外,利用群团工作站办公阵地资源,面向辖区青少年开设“希望小课堂”,通过志愿者、青年大学生讲红色故事、讲党史的方式,开展党史知识宣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我们平常不仅利用‘柏杨林之声’广播站播放党史知识,开展政策方针解读等,传播党的好声音,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而且还通过广播发布招聘信息,让他们就业更便利。”柏杨林街道群团工作站工作人员陈罗玉说。

  “我家搬进柏杨林,日子越过越精神。希望课堂育儿女,照料中心孝双亲,我家搬进柏杨林,勤劳致富拔穷根,扶贫车间把钱赚,广场歌舞传佳音……”近日,走进柏杨林街道长幼日间托养照料中心,社区的老人们欢聚一堂,拉二胡,唱红歌,欢声笑语不断。

  为更广泛地开展党史知识宣传宣讲,柏杨林街道还组建了三支“文艺队伍”,分别是红歌队、山歌队和舞蹈队。文艺队伍紧扣“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开展文艺演出,用更加鲜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既弘扬了时代主旋律、传递了红色能量,又丰富了学习形式,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加油提劲。

  “通过用好一个‘空中平台’、办好两个‘学习课堂’、建好三支‘文艺队伍’的‘123’模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切实营造全员参与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柏杨林街道办事处党建办工作人员黄素梅说,“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搬迁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