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访谈>>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宋宝安:推进人才培养 促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闯新路”
发布时间:2021-03-11 09:16:11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2021年3月6日,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图为全国人大代表、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发言。杜朋城 摄
2021年3月6日,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图为全国人大代表、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发言。杜朋城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0日电 要实现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人才是关键中的关键,西部与东部差距,在教育上体现尤为明显。可以说人才已成为促进西部省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

  “贵州大学的目标是要让贵州的孩子在贵州、贵阳就接受到最优质的教育,培养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宋宝安说。

  宋宝安认为,贵州乃至西部高质量发展最大的短板在人才,存在人才总量不足,结构不优,领军型人才匮乏三方面的弱势。为此要充分引进海内外人才发挥作用,进一步优化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创新人才服务体制和机制,为人才干事创业创造更多机会,优化人才服务环境。

  下一步,贵州大学将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实施高校提升行动,做强贵州大学”的具体任务,牢牢把握“双一流建设”和部省合建的机遇,依托学校17个一流学科、29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60个省部重点实验室,构筑贵州高层次人才新高地,加快培养和引进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一流科学家和我省重点产业急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建成高层次人才支撑引领的一流师资队伍,聚焦重点产业打造领军人才团队,用学科链对接产业链,用人才链对接创新链,用知识链对接服务链,强化解决生产实践中技术问题和产业化应用的实际效果,提高科技创新转化应用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科技和智力支撑。(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