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资讯>>正文
擦亮邮储银行服务中小微企业“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2021-03-10 16:49:59 稿件来源: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

  近日,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客户经理王勇获“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入职邮储银行近4年来,王勇一直从事小企业信贷客户经理工作,面对面与客户打交道,养成了良好的工作习惯,他坚信“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坚持“客户致上、用心服务”的工作理念,在岗位上踏实努力、勤奋工作,一路走来,既服务了大量优质的客群,赢得了客户的肯定赞誉,同时也获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在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这个大家庭里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成功。

  不甘平庸,用勤奋创造业绩

  2017年3月,王勇通过社会招聘进入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成为了一名小企业信贷客户经理。虽然有过同业的工作经验,也做过一段时间的信贷业务,但性格有些内敛的他,面对新环境、新同事,心里还是有忐忑和不安,担心自己做不好这份工作,辜负了领导的信任和单位的重托。他心想,只有成为业务的行家里手,才能赢得客户的信任,客户也才会选择与邮储银行合作。为了尽快上手做业务,学制度成了他工作的第一功课,他不等不靠,把所有的制度打印成册带在身上,一有时间就拿出来学习。即使是在走访调研客户的路上也会拿出来看一下,哪怕学到的只是一个很小的知识点,他也要把时间挤出来。同时积极向行内同事和领导请教,不懂就问,直到把授信条件、风险评估、业务流程等弄清楚搞明白为止。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王勇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业务要点和流程,很快就能自己独立办理业务。

  因为上手快、业务熟,发展小企业金融业务的担子都压到了他的肩上。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加班处理业务是工作常态,他白天走访调查企业,晚上撰写调查报告,保证业务流程的时效性,提升客户体验。正是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用周到细致的服务向客户传递真诚,客户体验好,通过客户转介过来的业务也越来越多。入职第一年,他处理的小企业信贷业务放款达1.1亿元。

  不畏艰辛,用奉献助力脱贫

  2018年,为助推六盘水市脱贫攻坚,响应政府“金融扶贫”战略,邮储银行针对金融扶贫工作开发了相应的信贷产品和贷款项目,王勇在掌握贷款产品的授信条件和业务流程后,创新开展工作,积极投入到金融扶贫工作中。

  为助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户真实享受到“金融扶贫”带来的好处、实现脱贫致富,那段时间“白+黑”成了他工作的常态。王勇积极主动对接政府和企业,进村入企开展贷款调查,对真正能够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搞“真扶贫”的企业贷款做到应贷尽贷。如六枝特区某面业公司急需一笔资金用于收购六枝特区岩脚镇3000余亩小麦,涉及贫困种植户120余户。当时正值小麦收割季节,为了避免农户损失,在了解到该企业的情况后,王勇立即投入到贷前调查工作中,对该企业的生产、销售及财务等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调研了解,同时邀请信用审批部同事进行现场作业,同步开展调查审批,该笔贷款1个工作日内完成调查及审查审批,贷款次日就发放到客户手中,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另外这笔贷款涉及向贫困户收购小麦,该企业还吸纳了贫困户4人就业,可享受利率优惠政策,王勇特向上级行申请基准利率用于支持该企业发展。拿到贷款后,该企业负责人动情地说:“邮储银行是真帮了我大忙了,为我解决了资金难题,还为我争取到最优惠的贷款利率,感谢邮储银行!”

  不惧困难,用真情服务客户

  作为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小企业金融部的一名客户经理,出差是常事,王勇经常被派驻到盘州、六枝去办理业务,有时一去就是一个星期或十来天,长时间回不了家,对家人总有些愧疚之心。谈到工作和家庭,王勇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自己要学会取舍。”

  2020年是深度贫困县水城县脱贫攻坚最后一年,为了助力水城县打赢脱贫攻坚战,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将更多的信贷资源向水城县倾斜。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新冠疫情已开始在六盘水内蔓延,一家长期在六盘水从事“组组通”公路修建的企业,企业主为武汉人,这家企业急需一笔贷款用于水城县杨梅乡甲马组村公路修建。为了支持脱贫攻坚工作,王勇没有因为企业主是武汉人而害怕,立即调整好心态,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护工作,迅速投入忙碌紧张的工作中,耐心的审查客户提供的资料并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实地调查,晚上加班加点撰写报告,在提交调研报告后与贷款审查审批人员沟通说明企业的情况,同时还得不断安抚客户着急的情绪。经过努力,终于在春节前一天将该笔贷款成功发放,客户第一时间打来电话感谢邮储银行在关键时间伸出的援手。由于企业主为武汉人,王勇与其有接触,需要居家隔离14天,按照相关要求,王勇积极配合做好居家隔离工作,没有一丝的后悔,他说:“能够为脱贫攻坚出一份力,是自己的荣幸,再多付出也是值得的”。

  截至2020年末,王勇已经累计发放小企业贷款100余笔,贷款金额41000余万元;累计发放扶贫产业贷款5000余万元,带动贫困人员就业60余人,有力支持了六枝特区岩脚镇、郎岱镇、水城县米萝镇、新街乡等乡镇的扶贫工作,为助力六枝特区、水城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的力量。

  王勇说他将牢记邮储银行“服务社区、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理念,继续落实好邮储银行“金融扶贫”各项政策和举措,立足本职岗位、创新发展业务,在推动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在“金融扶贫”、服务中小微企业的道路上,他用专业赢得了尊重,用汗水创造了价值,获得了些许成绩。但他深知成绩属于过去,面对未来,他将用苦干实干加巧干擦亮邮储银行服务中小微企业这块“金字招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