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5日电 (记者 张伟)数据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性、关键性、决定性生产要素。如何引导、规范数据流通交易?记者25日从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了解到,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将发布数据交易规则体系,给出新的答案。

  据了解,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成立于2015年,是全国首个大数据交易所。在数据交易领域开展了诸多探索,对推动数据要素市场培育积累了一定经验。

  为抢抓国家推动数据价值化新机遇,培育数据要素市场,贵州组建一个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性质的贵州省数据流通交易服务中心,完成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重整,打造“一中心+一公司”的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体系构架。

  2021年以来,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联合国家信息中心、清华大学等机构,通过抓顶层、建制度、定规则、育生态,优化提升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引导、规范数据流通交易。

  此次发布的数据交易规则体系,通过解决确权难、定价难、监管难等问题,探索数据流通交易新模式、新路径。

  据了解,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数据交易规则体系发布活动将于5月27日在贵阳生态会议中心黄果树厅举行,届时将会发布数据流通交易规则、数据商准入指南、数据交易合规性审查指南、数据交易安全评估指南、数据产品成本指引、数据价值评估指引等成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