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5日电 (记者 张伟)5月25日,2022年浙江蚂蚁公益基金会“五社联动”乡镇(街道)社工站助力计划项目启动会线上举行。浙江、江西、贵州、甘肃、西藏、四川、云南、陕西为上述项目首批落地省份。

  按照“首年打造模式、逐年推广复制”的策略,蚂蚁公益基金会将从社工人才培训和专项社会服务引入两方面,助力首批覆盖省份的社会工作发展。2022年,社工人才培训将率先在四川,云南,贵州,陕西4省落地,支持培训1500名社会工作者;专项社会服务引入将率先在浙江、江西、贵州、甘肃、西藏5省落地,结合“蓝马甲”公益行动启动社工站老年人专项服务,目标培育1万名社区志愿者骨干,帮助10万名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享受社区服务。

  为确保项目有序推进,项目组将在中国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指导、省级民政部门支持下,设立全国项目办公室,负责项目的计划、实施和协调,同时组织课题研究、课程研发和专业督导等工作,确保社工培训及服务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发挥作用。同时由各省成立项目执行工作组,负责本辖区内项目综合协调、资金对接、培训组织、监测评估等工作。

  公开信息显示,浙江蚂蚁公益基金会是蚂蚁集团发起的非公募基金会。2022年3月,在民政部“五社联动聚合力、社工服务暖基层”2022年全国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蚂蚁公益基金会宣布将积极响应“五社联动”公益行动。此次五社联动”乡镇(街道)社工站助力计划启动,是该响应的进一步落地。(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