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5日电 为提升大学生的知识产权意识,激发大学生通过贵州省地理标志性农业领域的创新获取乡村振兴路径,5月24日,贵阳学院乡村振兴与发展产学研基地承办的知识产权与乡村振兴培训班在贵阳学院开班。来自贵阳学院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的创业企业代表及师生共80余名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贵州平台、贵州省山地资源生物保护与高效利用工程研究中心、贵阳学院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共同主办。

  培训邀请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处长王曰洪授课。王曰洪从事知识产权工作近20年,主要负责知识产权政策研究、区域知识产权发展、知识产权风险预警、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管理与服务等工作,其间,先后到瑞士世界知识产权学院和美国富兰克林皮尔斯法学院访问学习。曾先后在省科技厅和省知识产权局从事项目管理工作,是全国知识产权管理高层次人才、全国专利信息利用领军人才。

  课上王曰洪从目前面临的乡村振兴问题及建议、农业领域知识产权运行规则、专利分类及含义等三个方面展开培训,并结合实际的乡村振兴案例,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地为培训者讲解知识产权对乡村振兴的作用,启发了大学生的创业思路,扩展了师生在创新活动中运用知识产权振兴乡村的新视野。(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