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5日电(杜杰)为深入推进万山区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专职消防员业务素质,切实提高灭火和应急救援能力。5月25日,铜仁市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举办2022年全区政府专职消防队队员春季比武竞赛,全区6支专职消防代表队共36名队员同台竞技。

  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来自全区的6支乡镇(街道)消防队伍36名队员同场竞技。此次比武共设置体能与操法两大模块。体能科目有3000米跑、单杠引体向上、仰卧起坐;操法科目一人三盘水带连接、水罐消防车双干线出三支水枪操、机动泵吸水出水和消防车出水打靶等4个项目。

  竞赛过程中,全体参赛队员沉着冷静、斗志昂扬、争分夺秒、奋勇拼搏,严格按照竞赛规程熟练操作装备,充分展示了过硬素质和娴熟技能,出色地完成了所有既定科目;考评组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执行本次比武活动规程,按照各比武项目的评分标准进行打分,确保成绩真实准确;保障组严格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各项后勤保障措施,保证竞赛活动井然有序开展。

  通过此次比武竞赛,充分展示了全区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建设成果,有效检验了专职队员业务技能水平和灭火救援综合能力,为推动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万山消防将按照“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多种力量、统筹推进”的思路,把提高消防队员业务素质作为推进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标准化、专业化建设的重要抓手,继续在各乡镇专职消防队、社区微型消防站间掀起“学、比、赶、超”的大练兵热潮,确保广大专兼职消防队员专业技能和综合业务素质得到显著提升。(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