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5日电(杨再昌 敖金海)5月22日,兴仁市与关岭县两地相关负责人齐聚北盘江马马崖一级电站库区共商“北盘江境内流域水生态环境提质治理与经济社会共生发展”相关问题,双方就如何实现优势互补进行座谈共商并交换意见。

  经现场勘查、走访了解后,双方认为要立足环境治理,以境内北盘江流域两岸的天然风景优势,挖掘九盘、花江一带少数民族原始风情,打造出有内涵的人文景观;以马马崖沿岸低海拔的特殊气候和特殊土质,打造花江花椒、九盘枇杷及其它特色农产品为主的农业观光园;以水清、岸奇的优势,打造水上观光游乐服务;以山奇、山险的特点,打造一些冒险挑战娱乐项目。

  同时,双方政府以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为目标,引进投资,完善服务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加强监管引导,在提升环境治理的同时,挖掘、拓展流域潜在价值 ,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据了解,目前兴仁市将北盘江流域兴仁段纳入“兴仁市放马坪风景名胜区”规划打造,而关岭县则将北盘江流域关岭段纳入“关岭县花江大峡谷风景名胜区”规划打造。自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以来,两地通过联防联治,围绕“提升环境治理,促进经济发展”开展了大量的调研工作。通过两地多次的协作努力,北盘江水域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有效改善,实现了“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目标,两地境内沿岸景色秀丽、风景如画,吸引了不少的游客前来观光。

  兴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奇与关岭县委常委、副县长宋汝谋及两地涉河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