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产业大招商有关精神部署,2021年第一季度,在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的统筹下,贵州省驻华东地区工作机构招商引资工作迎来开门红。

  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第一季度,贵州省驻华东地区各工作机构共计新增目标企业298家,目标企业总数达到3020家;走访企业420家,牵引62家企业回黔考察;推动新签订意向投资协议50个,意向投资金额达106.87亿元,新增落地资金(含存量项目本季度新增的落地资金)45.549亿元。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招商意识。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将强化招商意识作为提升驻外工作机构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时组织召开了贵州省驻华东地区工作机构产业大招商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产业大招商暨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针对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耕驻地资源、发挥驻地优势,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开展了思想大讨论,引导驻外工作机构干部强化招商引资的工作意识,深刻认识强化招商引资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和任务艰巨性,找准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吃透工作政策和任务要求,高质量打好产业大招商这场新的硬仗。

  健全工作机制,整合招商力量。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坚持抱团发展的工作思路,先后制定了《贵州省驻沪单位联席会议制度》《高质量推进贵州驻长三角地区工作机构工作联动的四条措施》,整合省、市(州)、县(区)驻华东地区办事机构、招商工作组等有限的工作力量,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对华东地区的招商引资工作信息实行旬调度整合、月交互共享,分组分类对接跟踪,防止出现因为信息不对称所造成的重复走访、多头走访现象,切实提升招商引资的工作成效。

  深耕驻地资源,拓宽招商渠道。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坚持把盘活存量、拓展增量作为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对既有的项目资源,进一步跟进资金落地情况;对有投资意向而尚未落地的目标企业,进一步加强走访对接力度,持续做好交流沟通,力争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同时,紧紧依托驻地资源,不断扩大华东地区招商引资的“工作圈”“乡贤圈”和“朋友圈”,以坐不住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等不得的责任感,持续不断地充实华东地区的目标企业数据库,引导和推动更多的华东地区优强企业到我省投资兴业,助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