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6日电(王闻枫)为切实提升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扎实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遏制和防范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日,贵州省德江消防深入易燃易爆场所对加油站、燃气公司的消防安全状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是否按照国家有关规范要求配置灭火器及配套消防设施;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防火防爆管理的有关要求;是否严格落实值班及防火巡查检查制度;用火、用电管理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

  期间,还抽查了员工对“四个能力”的掌握情况,询问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人员要求加油站负责人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则要求单位在限定期限内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各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提高防范意识,加强火灾隐患自查自改,确保加油站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提高了易燃易爆场所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提升了易燃易爆场所工作人员的火灾防控能力,为辖区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德江消防将继续深入开展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着眼于细微,强化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坚决杜绝火灾的发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